理财 经验 正文

基金3点前和3点后买有什么区别

了解基金市场的人,肯定都知道买卖基金的交易规则,其中有一条就是基金3点前和3点后买有什么区别?其实3点也是基金的一个重要节点,所以想要买基金的话,得了解基金3点前后买的区别。

1、基金如果是在下午3点前买入的,就可以按照买入当天的净值进行计算,在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就能够计算收益,如果基金在下午3点后买入的,就相当于是第二天进行的买入交易,得按照第二个交易日的净值来计算,到第三个交易日才能确认份额,在份额确认后才能计算收益。

2、基金的交易时间是有限制的,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不进行交易,交易日指的是除节假日外的周一至周五,交易时间是上午9:30-11:30和下午1:00-3:00。尽管网上可以7*24小时进行全天候交易,但实际上也是一种预约,要到最近的交易时间才能进行成交和确认。

3、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基金都是按照净值进行交易的,交易日3点前的委托单都可以按照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计算,也就是一天之内,只有一个成交价格。

总的来说,基金在3点前和3点后买入的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不同的净值来计算买入份额。如果在3点前买入,会按照当天的基金净值计算份额;3点后买入就只能按照下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计算份额了,因为从基金的交易时间来看,基金在3点就会停止当天的交易,所以3点后买入的,都是相当于下一个交易日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