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投资买房出现哪些征兆要赶紧收手

大家都知道,闭眼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想买一套好房子,买一套不会贬值且容易出手的房子,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虽然许多房产中介一直在吹嘘,哪个楼盘好,哪个楼盘又涨了好多好多,但当真的把房子买下来了,却会发现房子根本不好卖不出去,就算是降价卖也不好卖,这就陷入了有价无市的陷阱之中。那么不知道现在投资买房出现哪些征兆要赶紧收手呢?

1、人口流失严重的城市。都说投资房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如果购买的房子的城市人口流失严重,那么这个城市的发展和资源正在慢慢流失和枯竭。失去了人口资源的需求,那么购买在这座城市的房子赶紧出手,不要犹豫。

2、经济发展滞缓的城市。一个城市的房价主要也看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城市经济发展好带来的就业机会较多,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口涌入。促使楼市的行情火热。比如一些一线城市经济发展非常不错的城市房价非常紧实,因为人口带来的福利不仅不会让这些城市房价下降而且房价还会上涨的趋势。相反,一些经济发展比较缓慢的城市,楼市还存在一定的泡沫,随时下跌的不可控因素太多。

3、收入和消费水平不成正比的城市。一般来说,居民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成正比的城市房价基本上是比较稳定的。因为这样城市无论是房价还是消费这两个都能吸引更多的人口流入,因为城市的发展,居民的收入和消费不会给人口带来较大的压力。相反,如果一个城市里面的房价太高,消费水平太高,而工资太低的话,容易给奋斗的年轻人创造了无形中的压力。

4、郊区的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一些一线城市郊区的房子其升值的潜力空间是非常大的。因为城市中心发展人口较多,房价较高,一些买不起市中心的人会选择买郊区的房子。但是郊区的房子未来也有可能会因为发展规划的原因,一些资源会向郊区倾斜。但是如果连郊区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的征兆。说明市中心的房价也会出现相对下跌的征兆。

5、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居高不下的城市。都知道二手房价的价格最能反映这座城市的房价,一般二手房挂牌量居高说明这座城市的住房需求已经达到了饱和,住房需求已经饱和的状态下,房价必定不会上涨反而会出现下跌的征兆。也就是说物品的价格越贵一定是越稀有的产品才会显得珍贵。目前,已有一些一线城市的房价二手房挂牌量已经超过了十万套,如果要买这些城市的房子一定要稍加注意,一旦不小心你的房子可能会卖不出去,被深深的套牢。

6、大量开发商撤离的城市。对于楼市来说如何判断某个区域的热度,甚至未来的发展潜力如何?可以看这块区域的开发商数量就足够了,因为开发商拿地建房都是有讲究的,肯定是结合了当地的政策走向,发展规划,环境配套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如果所在的城市开发商争相拿地,那么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自然不会差。相反,如果所在的城市开发商大量的撤离,那就证明开发商也不看好这座城市的楼市走向,那么未来你的房价可能不会那么乐观,出现这种情况,赶紧出售手中的房源。否则以后很难转手。

提醒投资买房的朋友,现在楼市的走向基本处于平稳,如果选择投资一定要谨慎投资,看清楼盘和市场。毕竟,房住不炒的时代正值当下。一个不小心就套牢了无法抽身才是真的不值得。相反,刚需买房的人就没必要纠结了,因为对于自住的,房价的涨跌对自住的影响都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