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为什么淘宝产品销量很高但搜不到

淘宝是一个网络购物平台,个人与企业都可以在线开通店铺,上传正规产品在线销售;不过对于目前网购平台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想要把自己的店铺更好的运营,就需要下功夫才能更好的运营店铺、获得更好的收益。但是有些店家反应说是为什么淘宝产品销量很高但搜不到?

1、销量渠道。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一步步来筛选、排除,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销量渠道的因素。我们知道,想要实现搜索流量,就要做好在搜索渠道下的产品权重,那如果销量是通过其他没有搜索权重的渠道实现的,那产品在搜索渠道下,自然不会拥有很高的权重。如果想要切实做好搜索流量的话,就最好是正儿八经地通过搜索渠道去做好产品权重。搜索渠道要做好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等待产品在用户的搜索下获得自然展现,从而实现产品点击、转化,获取搜索权重;一种就是以直通车通过付费的方式将产品展现在高排名,从而主动去获取点击及转化,实现搜索权重。

2、关键词。在搜索渠道下,淘宝系统是根据用户搜索的关键词,从而匹配到该关键词下相对应权重最高的产品来展现。所以想要获取搜索流量,不单单要考虑产品权重,还要考虑到关键词权重。所谓关键词权重,就是在某个关键词下,获得了多少的点击数据以及转化数据。当在某个关键词下获得的点击数据越高、转化数据越高,那关键词权重也会越高。所以当想要在某个关键词下获得产品展现的话,首先要考虑的是,产品在该关键词下的权重如何。

3、人群标签。自从淘宝步入千人千面以来,用户在搜索关键词时,系统除了品牌关键词权重外,还会考虑到搜索关键词的账号标签,并根据标签来匹配产品。如果搜索产品的账号与某款宝贝的精准人群不符,即使该宝贝拥有较高相同的关键词权重,在该账户的搜索栏下,同样很难获取到很高的排名。

在一个用户用淘宝购买商品的时候,消费者如果搜到了自己的商品并进行购买,那么所在关键词内的排名就会得到加分。如果没有购买,反而选择了下一个商品,那么就会对下一个商家进行加分。当人这一个用户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很多用户都是这样,那么必然会被另外一个商家拉开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