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从零开始运营一个微信视频号

短视频已成为一个坐拥超级庞大流量的平台,近期微信也推出了自己的视频号,让这个坐拥11亿流量的巨头一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目前视频号还处在内测阶段,但是很多人都已经蠢蠢欲动了。那么不知道如何从零开始运营一个微信视频号呢?

1、清晰账号定位。不管做视频号还是其他自媒体平台,第一个步骤肯定都是先梳理清楚账号定位。没有定位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往什么方向。定位,也就是自己要做什么类型、什么领域的内容?比如是美妆、穿搭、美食、职场、生活还是情感鸡汤等等。记住,视频号内容领域一定要垂直。不然如果自己的账号内容太混乱,平台没法给账号贴标签,也很难提升提升权重,更不知道该从何推荐。

2、起名,注册账号。定位确定后,接下来就是账号名字了。一个好的名字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①更容易吸引到目标用户;②可以提升名字被搜索率;③具有代表性,容易让人记住;④通过名字,可以唤起用户的某一种情愫,提升关注度;虽然视频号支持修改账号名字,但注册成功后尽量就不要修改了。尤其是已经开始运营一段时间后,因为修改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账号造成影响,所以起名字也要慎重。

3、完善账号信息。不要忽略个人信息的完善,视频号的关注路径和其他短视频平台有点不太一样,这个是无法通过视频直接关注的,必须要点进去个人主页之后,才能关注。由此可见,自己的主页信息很关键,直接影响涨粉转化率。

4、内容制作。内容创作能力可以说是运营视频号最关键的点,这也直接决定了是否能做成功。每个人的内容创作能力不同,个人和团队的创作能力及要求也不同,所以这个没法一概而论。

微信视频号可以是说继微信公众号之后的又一波红利,现在很多操作互联网营销的小伙伴都开通了自己的微信视频号,但是微信视频号开通是开通了,但是很多人是不懂的怎么运营的。如果不知道的就参照上面的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