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哪些操作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

很多人都以为征信上有黑名单,需要说明一点,征信系统实际没有黑名单一说,征信系统只是一个数据(全称是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它只会客观的记录你的金融行为信息。所谓的黑名单是相对金融机构来说,因为每个金融机构在审核贷款或信用卡的时候对征信都会有一定的标准,如果信用卡操作不当就会被拉入黑名单,那信用卡哪些操作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呢?

1、提现。信用卡不提现的时候分期还可以享受免息期,但是如果信用卡提现,就相当于向银行借了一笔贷款。银行给大家发放信用卡的目的是让客户消费,银行赚钱的。所以不建议持卡人提现,提现不仅手续费高,利息也很高,提现多了银行自然不乐意。

2、盲目挂失。提额一直都是很多卡友感兴趣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贴方式都适用于每一个人,特别是一些将信用卡挂失,想要去补办来获得提额的卡友,这种方式用不好的话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挂失后并不是都能提额的,到时候就会损失不必要的挂失费和工本费等等。

3、销卡。一部分的卡友可能在自己的信用卡逾期后,还款后就将信用卡销户或者销卡了,起诉这种方式是错误的,因为信用卡逾期记录会在我们的征信报告上停留五年(逾期金额全部还完才开始计算时间),销卡后这笔记录就一直停在我们的征信上,但如果我们继续使用这种卡,用良好的习惯来颠覆这些不良记录,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征信悄悄给掩盖掉,再申请也就方便了。

4、闲置的卡。现在的卡种是非常多的,也有很多联名卡,可能有的朋友会因为办卡有优惠而去办卡,但是自己本身对于信用卡并无太大的需求,这样的情况最好是把信用卡注销掉,避免占用额度,另外卡片过多的话,个人也有可能忘记还款,逾期后就麻烦了。

以上就是信用卡哪些操作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的介绍了。在我们日常用卡的过程中,有些用卡禁忌是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的,如果用卡不当就很有可能会被银行纳入黑名单,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规避,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