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申请房贷时要注意什么

如今全款购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少了,就目前的购房情况来看,大多数的购房者都会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贷款购买房子的话,其实有很多人事项是需要注意的,那么究竟申请房贷时要注意什么呢?

1、多咨询几家银行。这个问题在购买新房的时候容易出现,很多人觉得购买新房的话,无法选择贷款银行,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虽然有的开发商会有固定合作的贷款银行,但如果购房者买的是现房或者二手房,可自行选择贷款银行。按揭银行的服务品种越细越多,借款人可获得的金融服务也更加灵活多样。站在借款人的角度考虑,拥有的选择权越多越好。

2、注意还款方式。相信大家都知道,申请银行贷款的话可以选择贷款方式,但是对于还款方式很多人都不清楚,其实还款方式也是可以选择的,目前两种基本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各有利弊。等额本息的优点是,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支出;等额本金的方式适合于收入较高人群,因其前期的还款压力较大。

3、做好购房计划。由于贷款买房的贷款期限比较长,这就意味着贷款买房之后,我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贷款买房时,购房者要做好长远财务规划,除了要了解购房贷款的政策,做好家庭的财务规划也是重中之重。要交多少首付,每月还多少贷款,都要基于你日常的消费习惯,比如家里老人经常生病,孩子要读书,除去还房贷的部分,要将资金进行合理的规划。

虽然说有些家庭的经济情况比较好,购房者可以并且有能力选择全款的方式购买房子,但是综合对比之下,选择贷款的方式购买房子才能将资金利用最大最合理的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