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怎样投资让你越来越有钱

会赚钱是一种能力,会投资更是一种能力。人生不能没有目标,做事不能没有计划,同理,理财也需要目标和计划。我们可以确立人生的计划,多少岁时买房,多少岁时买车,然后根据我们的计划设定理财计划。那么怎样投资让你越来越有钱呢?

1、做任何投资,都应该把风险因素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尽量避免风险,保证本金。”是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也是很有道理的。

2、投资一定要去自己熟悉的领域,别看着别的品种收益高,就心里痒痒,忍不住去投资,其实你对那个品种根本不了解。记住,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适用的。

3、投资要坚持长期投资,日积月累,复利的长期效果是很惊人的。巴菲特的滚雪球理论就是对复利投资最好的诠注。

4、任何时候,都不要满仓去投资一样投资品。留下足够的备用金,就等于是给自己留下了一条退路。

5、投资要有好的心态。还是那句话,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所以投资存在着失败的可能,要做到“胜固欣喜,败亦不馁”,对风险承受能力小的人来说,还是要多考虑做一些低风险的稳健投资,如定期存款、国债、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

以上就是怎样投资让你越来越有钱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投资一定要勤学习、勤动脑。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两字,只要认真学习,就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