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给父母买保险有哪些难点

给父母买保险有哪些难点呢?其实要注意给父母买保险。我们不应该随便买。我们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保证到位。父母年纪大了,通常会出现骨质疏松、腿脚不方便等问题。容易发生摔跤骨折等意外,意外险会赔付约定金额;但是给父母买保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给父母买保险有哪些难点。

1、年龄限制。市面上健康险年龄超过55岁,可选的空间就很小;超过60岁,能买的产品基本绝迹。即使有一些能买,其保额、缴费年限等方面也多有限制。

2、健康告知难。健康险在购入时健康告知很严格,老年人难免有一些三高之类的慢性病,这些病容易引起保险公司拒保。

3、保费高、保额低。老人买重疾险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也就是交的比保的还多;即使没有倒挂,年龄越大,保费也会越高,保险的意义自然降低。另外,不少产品还限制了老年人能够购买的保额,进一步提高了老人家的投保门槛。

以上就是给父母买保险有哪些难点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首先要了解父母的年龄和身体能买什么产品,能买多少保险最大,预算能不能承受。如果父母年龄大了,给他们买保险,会遇到可选产品和保险范围的限制,保费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上涨,有些产品甚至可能出现倒挂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