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出逃的技巧

在股票投资过程中,散户们对主力资金动向捉摸不透,以致于被主力耍得团团转。因此,散户们经常是卯足了劲想要知道主力动向。今天,小编要讲的是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出逃的技巧,那么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出逃的技巧呢?

1、高位放量长阳。高位,也就是说股价经过一波大幅拉升之后,已经处在相对高位,已具备主力出货的条件。放量,意味着主力资金在出逃,因为股价在高位,主力不会再去放量买入拉升股价。至于长阳,是主力制造交投活跃的氛围,为资金出逃打掩护。利用长阳K线资金出逃,这是主力的高明之举。股价下跌途中,出货是很难的,因为散户也想跑,跟主力一起抢跑道,会造成通道拥堵。

2、高位放量长十字星K线。在股价高位,主力先控制股价回落,然后突然上攻,做出一副向上攻击的样子,吸引散户追涨。主力顺手把筹码塞给散户,达到资金出逃的目的。随后,主力顺势把筹码抛出,造成股价回落,如此反复,主力就跑出了不少的资金。盘面上,一根放量的十字星K线像一把刺向天空的利剑,也刺在散户的心坎上!

3、高位高开低走的放量长阴K线。股价拉升到高位,主力连续拉出长阳K线,甚至是连续的涨停板K线。某一天,股价高开然后震荡回落,收出一根高开低走的巨量阴K线。这根K线俗称“墓碑线”,主力纪念埋葬了多少散户。出现这根标志性的墓碑线K线,毫无疑问是主力资金出逃,散户也得赶紧望风而逃。

以上就是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出逃的技巧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如果投资者发现大盘高开幅度很小,甚至是低开,但个股却是大幅高开,有些距离涨停板很近,这时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庄家高开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