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贷款买房的4个小窍门

现在大多数城市的房价都是上万了的,购买一套普通户型的房子,再怎么也有七八十平米,也就是说一套房子的总价在100万左右,这个数字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也算是一笔大数目了,要想买房子的话,还是需要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今天小编就来讲讲贷款买房的4个小窍门。

1、放下面子,动用人脉资源。当一个楼盘的房价被炒热之后,可能会有大量的人排队购房。在买房这件事上,大多数人还是这种“买高不买低”的心理状态,总之就是越贵越买!这种情形之下,想要和开发商砍价还价,基本是不太可能的。因此,这时我们就要学会动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万一有熟人可以帮助争取到内部价格,就有可能会帮我们省下一大笔钱。面子固然重要,但买房也是大事,能省则省嘛!

2、公积金贷款优先。购房贷款,公积金的贷款利率是最低的。无论还款方式是选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如果贷款个二三十年,那利息上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所以,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和商贷买房,在利息上省出一点小汽车钱不是问题的。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也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买房,不过这种方式因为办理手续繁琐,下款时间长,所以有不少人不愿意选择这种方式。如果不是很着急的话不妨选择这种方式,至少要比商业贷款省钱的。在没有任何选择的情况下,就只能选择商业贷款了,这种方式手续简单,但利息也是最高的。有公积金的情况下一定要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

3、选择商业贷款记得要货比三家。选择商贷买房之前,要先对比各家银行的首付额,及房贷的利率。很多银行在首套房是有利率打折优惠的。总之,一个原则,就是利率越低越好。利率越低,我们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越少,就越省钱。

4、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及还款年限。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在同等的利率下,不同的还款方式最后偿还的利息是不一样的。是选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还要看个人在办理贷款时的偿还能力。另外,贷款的年限越长,利息就越高。所以,应该选择合适的还款年限及合适的还款方式,这样才能既不增加生活压力,又可以节省利息钱。

以上就是贷款买房的4个小窍门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买房是大事,花的钱也不是小钱,我们应该多算一算,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最划算的贷款方法。不得不说,贷款买房中的细节真是五花八门,每个流程稍不留意可能就会影响到你。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