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怎样的房子不建议买

在挑选房子的时候,大家会面临各种房子的选择,有些朋友可能有选择困难症,房源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选择,这就要看大家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了,不过在这些房源中,有些房源并不是建议大家购买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怎样的房子不建议买。

1、治安状况差的小区。购买二手房时,不能只考虑房子地段、周边配套、房价等,小区的治安管理状态必须要考虑到。有的小区物业管理严格,小区治安防范措施和防范制度比较健全,因此小区的治安状况良好。反之,有的小区物业管理差,大门无安保人员值守,人可以随意出入,也不开展全天候巡逻,甚至都没有电子监控系统,治安防范制度完全没有落实到位。这些治安疏漏会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最终导致小区安全事故、财产事故多发。这类小区的房子,记得一定不要买!

2、新装修完的二手房。多数人买二手房都是冲着已经装修好了,即买即住,省去了装修的大麻烦。但如果买的是新装修完的二手房,需警惕,可能存在这些隐患:1、房屋可能存在大的质量问题,卖家在卖房前通过大型的翻修来掩盖。就比如房子天花板、壁纸看着是新的,但可能天花板曾有渗水痕迹、墙纸背后的墙壁早已出现裂缝;2、很多刚装修完就卖的二手房,装修质量都比较差;3、房屋内可能发生过恶性事件,意图通过重新装修来掩藏。

3、地势过低的房子。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如果房子所处位置地势过低,遇恶劣天气,如大台风、暴雨,房子周围容易遭水淹。并且地势低的住宅太阳照射时间短,阳光不充足,住宅内光线较暗,对于住户而言,会感到阴冷潮湿,居住舒适度不高。

4、户型设计不合理的房子。买房选房时,房子户型因素在买房人心中所占比重还是比较高的,但不排除有些买房人被开发商的低价吸引,购入户型设计不合理的房子。不过为了未来几十年的居住舒适感考虑,我建议这几类户型不要选择:狭长户型、形状奇葩户型、拐角过多的户型、没有阳台的户型、有卧室挨着电梯井的户型等。

以上就是怎样的房子不建议买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房源多是好事情,大家可以多番对比,只要能买到好的房子,花点时间去对比房子也是可以的,只是大家要注意上文讲到的几种房源要谨慎购买,如果有更好的选择,都是不建议大家购买上述的几种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