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贷款买房发现征信有问题怎么办

买房可谓是中国百姓心中的大事一件,现在买房按揭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不是你想按揭贷款购房,银行就会同意,银行会对购房者进行一个资质审查,主要的就是征信记录。如果贷款买房发现征信有问题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贷款买房发现征信有问题怎么办。

1、看下征信能否修复。事实上有些征信逾期是可以修复的,比如因为银行过错导致的征信逾期,比如银行因为系统升级导致没法正常扣款,比如因为信用卡年费没有及时交导致的逾期,比如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低于银行的容差额度,比如因为银行审核不严导致当事人被冒名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出现的逾期,比如因为突发事件出现的一些情况,类似地震,台风等导致当事人不具备条件还款出现的逾期。

2、在银行存入一笔大额存款,看能否获得银行的通融。现在各大银行都非常缺存款,对于大额存款客户来说,很多银行都有一些特殊的照顾。如果你是因为征信问题导致房贷被拒绝,你可以尝试跟银行沟通下,如果你在银行存入一笔大额存款,比如20万以上,看银行能不能给你开一个绿色通道。当然这个前提是你逾期不要太严重,不能有连续三个月以上不还的情况,否则连存款也救不了你。

3、换一个主借款人。对那些征信不良,然后又没有办法修复的人,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换一个征信良好的人作为主借款人,你可以用你的配偶或者亲戚朋友的名义去办理贷款,然后由你来还月供,等以后你的征信变好之后,再把房子过户到你名下,然后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转贷。

4、换个银行试试。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银行,不同的银行对申请人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银行要求会比较严些,而有的银行要求会比较松一些,因此你可以跟多家银行咨询一下,看看你的条件是否符合他们的要求,通常情况下那些小银行对于申请人的条件要求会比较低一些,所以在大银行房贷被拒绝之后,你可以到那些小银行咨询一下,说不定你在他们银行存入一笔存款之后,你的条件就符合他们的要求了。

5、等时间去修复。如果通过前面4种方法你的房贷仍然没法获得通过,那唯一的方法就只能等时间去修复了。目前各大银行审核征信主要看最近两年之内的记录,只要你没有呆账止付等一些特殊情况,那么等两年之后你的征信恢复正常就可以正常申请房贷了。

以上就是贷款买房发现征信有问题怎么办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但在这需要提醒一下,在这两年期间,你的信用卡或者贷款要正常使用,这样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征信记录,千万不要出现逾期之后就马上停止使用所有的信用卡或贷款,这样对你来说反而是不利的,因为这段征信空白了,那银行就没有参考,就没法判断最近两年你的征信是否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