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征信花了网贷还了借不出来什么原因

现在很多网贷都是能循环借款的,借款后还了会恢复额度,然后就可以再借。但是并不是说前面借款成功,还款后就再借就能借到的,像有不少人就因为征信花了网贷还了借不出来了,那么征信花了网贷还了借不出来什么原因呢?

1、申请人自身因素,又得看个人信用和还款能力。个人信用要是没有逾期记录最好,有逾期的2年内不能连三累六,贷款不能有未还清的逾期,以及征信不能太花。像前面提到的征信花了网贷借不出来,最大的原因是被认为资金紧张,还款能力被质疑了,这就得尽量降低个人负债率才有机会。

2、网贷平台因素,监管发文要求互联网贷款单户授信额度不能超过20万,很多网贷都收紧了放贷规模,不给那些授信太高的借款人放款,就算还款能力、征信都没问题,也有可能不会再给借了,借款人就得通过结清部分欠款,降低授信额度。

总之,网贷还了借不出来,征信花了是其中一个因素,但关键还是要看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以及受监管政策影响的。不过对有些经济能力不是很好的人来说,网贷借不出来也不一定是坏事,大家仔细想想应该都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