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团体保险有哪些特点

团体保险是指以一张保险单为众多被保险人提供保障的保险。团体保险是以集体单位作为承保对象,以保险公司和集体单位作为双方当事人,采用一张保险单形式订立合同。那么究竟团体保险有哪些特点呢?

1、经营成本低廉。因为团体保险一般是采用一张主保单承保一个群体的做法,它简化了承保及收费等手续,并且购买团体保险是不需要体检的,这大大的降低了承保的成本,所以团体保险的经营成本比较的低廉。

2、保险费率优惠。因为团体保险能减少逆选择的消极因素,降低保险公司内部的管理费用,所以相对于个险,其费率相对较低。

3、风险选择特殊。团体保险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能用团队的风险选择来取代对个人的风险选择。由于团队的规模比较大,因此就产生了风险分散作用,所以团队只需要重点考虑该团体的人数以及团体人数累计将产生的可预测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就可以了。

4、保险计划灵活。和普通的个人保险不同,团体保险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5、服务管理专业。因为团体保险的投保人是团体,所以它对保险的要求及谈判能力通常都高于个人,因此服务管理也更为专业。

6、保费分担。因为团体保险是保障一个群体的保险,所以保费是可以分担的。

以上就是关于团体保险有哪些特点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