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在出逃

主力资金是指在股票市场中能够影响股价、甚至控制股市中短期走势的资金。主力资金一般为大机构掌控,研究国内以及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及企业微观环境,把握国家经济发展政策动向,及新兴经济发展趋势。出逃实际上并不是一个精确性的描述指标,简单的说如果资金流出量和流入量的差距较大就称之为资金出逃。那如何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在出逃呢?

1、从股价运行趋势上判断。当股价走了一波上升趋势,拉升幅度可观,当上升趋势发生转变时,意味着主力资金已经在出逃了。主力资金不出逃,股价运行趋势不可能从上升趋势逆转为下跌趋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趋势发生逆转,虽然可以判断主力资金出逃,但这时候发现,有些滞后,在处理持股时会被动。

2、从价量关系上判断。主力资金流出,通常是在股价拉升到高位时的动作。股价在低位,主力如果没有其他原因,一般不会考虑出货。股价在低位,主力没赚到钱,赔本赚吆喝的生意主力不会做。假设股价拉升到相对高位,且量能明显放大,这就可以断定是主力出货的行为。

3、从主力资金动向指标判断。现在私募、游资专门开发有主力资金动向指标,可以直接判断主力资金的动向,流进还是流出都在指标上清楚明了。其实,股民从证券公司下载的行情软件里也有,但通常要付费才能使用。借助于主力资金动向指标,完全可以做到判断主力资金的进出,这点我在实战中深有体会。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股票主力资金在出逃的介绍。主力资金在出逃时都会伴随着利好不断公布,这很多时候是跟相关公司提前沟通好的,因为当一只股票拉倒相对高位时,为了吸引散户进场接盘,公司会发布很多的利好,因为散户对这类利好信息是十分敏感和感兴趣的,伴随着利好公告的不断公布和散户的不断买入,主力资金就可以悄悄出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