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合理地处理好自己的债务

贷款真是一把双刃剑:合理使用即是一笔很好的资金,但是如果你还不及时正确处理债务也是越陷越深。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和生活习惯的变化,现在负债率普遍很高。现在市场上使用信用卡,贷款的人是逐渐的增多,那么如何合理地处理好自己的债务呢?

1、提前告知亲朋好友和家人,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在信用卡将要逾期或者已经逾期了,一定要提前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或者害怕他们知道,因为大部分人害怕的原因就是怕别人知道,那么你逾期了他们早晚都会知道,这个是避免不了的,所以提前告知他们也好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2、提前做好规划,结合自己的收入情况,理清楚自己的债务。处理债务的顺序大家也知道了,那么我们肯定要优先处理信用卡了。尽你最大的能力去还款,家里人能帮的帮,朋友能借的借,先把信用卡给处理了。

3、停止以贷养贷,拆东墙补西墙。一定要及时止损,不要在去代还信用卡还有以贷养贷。

4、尽量还款,把你的债务降到最低。信用卡逾期金额比较多的情况下,那么我们就先把能做分期的做了,至于做不了的先不去管它。

5、每个月还一点,证明有还款意愿?这个也是好多负债的朋友所担心的,怕被说恶意逾期,每个月还个几十几百块。银行有最低还款额,如果你达不到这个最低还款额那么你还进去的钱一点也不起什么作用,而且都被当做利息扣掉了。

6、和银行协商个性化分期还款。我们信用卡大部分逾期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分期高额的手续费和利息,那么逾期了银行也不跟我们做分期,还最低有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所以我们如果按照银行的方法去还的话,那么我们除非能有很高的收入,要不然一辈子也还不完。

只要人活着,欠的就是要还,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很多人都觉得债务多得压不过气,或者想放弃生命,结束生命的极端想法,那就告诉你,你连死的勇气和心态都有了,那解决债务的心态和决心都没有,那我觉得你真是太失败了,你的死亡会带来更多的伤害。不是结束而是仅仅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