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保险预算不够怎么办

说实话,我们很多人买保险不是买错了就是买贵了,而保费预算是我们在配置保险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毕竟长达20年甚至30年的持续缴费,不能因为交保费而影响到家庭的正常生活和必要开支,就是我们常说的“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有规划的买保险。那么如果买保险预算不够怎么办呢?

1、优先给家庭支柱配置保险。老人和孩子的保险可以往后放一放,先把家里担子最重的人的保险买起来,因为这些人才是最不能倒下的人,一旦出事,家里的情况可能会迅速恶化。

2、拉长缴费年限。能交30年就不选20年。延长缴费年限能很好地减轻大家的交费压力,虽然保费总量会变多,但对大家来说压力会更小。

3、优先考虑保障性质的消费型产品。保障的产品没买好之前不建议考虑太多理财型的保险,比如年金险、分红险;同样如果能够选择不建议优先买返还型产品,因为保费会贵很多。预算有限时选择消费型,把钱花在刀刃上。

以上就是买保险预算不够怎么办的介绍,正打算买保险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其实我们一般将每年的保费控制在家庭收入的10%--15%之间是最合适的。不过这其实也不一定,因为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所以我们需要自己调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