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中卖房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因为卖方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是处于一种强势地位,很多人以为卖房就高深无忧,没什么可要注意的事项了,其实不然。买卖二手房过程中,因为牵扯到许多细节问题,不仅买房人要注意,卖房人更要注意!那二手房交易中卖房人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注意买房人是否有购房资格。注意在合同中约定,如果买房人没有购房资格导致交易无法完成,将承担什么责任,或支付多少违约金给卖家。

2、注意买房人是否有付款能力,或者注意买房人能否在按照约定时间及时付款,以防卖房人不能及时用钱。

3、尽量按照真实的交易价格缴税,以防将来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4、注意买房人能否按照约定时间办理完过户交易手续,比如到了过户的时候,不能过户,导致卖房人名额不能空出来,会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5、如果没有收到全部的房款,注意尽量先不交房,否则也可能出现纠纷。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中卖房人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各个地区二手房交易的流程稍有不同,建议您在买房或者卖房前,尽量先去相关部门了解相关的政策,以防出现不必要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