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新农合大病救助金需要什么条件

为了解决农村群众生存、医护的问题,国家推出了新农合大病救助金项目,符合条件的用户都可以申请。而且新农合大病救助是可以申请二次救助的,主要符合时间规定即可申请。也就是说,二次报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申请下来。那新农合大病救助金需要什么条件呢?

1、新农合大病救助金申请者必须是城乡低保对象,符合城乡低保照顾要求。

2、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是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申请新农合大病救助金的。

3、政府供养的孤残儿童可以申请新农合大病救助金,只要提供户口簿、收入证明等材料即可。

4、因患病造成实际用于日常基本生活消费支出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家庭,需要出具收入证明。

总的来说,满足上述一项条件的用户都是可以申请新农合大病救助金的。需要注意的是,救助对象必须具有本地户口,参加城镇医保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指定医疗机构救治之后,是可以提出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