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个人征信报告哪些基本内容

个人信用越来越重要,无论是申请信用卡还是办理房屋贷款、消费贷款等业务,银行都会审核客户的个人征信。居民也可以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那么究竟个人征信报告哪些基本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个人信息,包含被征信当事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联系地址等用以识别个人身份的信息;

2、银行信息,详细地列示每一笔信用卡和贷款业务的情况,具体展现了被征信当事人以往的负债历史;

3、非银行信息,记录消费者在通信水电煤的缴费情况,如手机使用状态是否正常,公用事业有无欠费等;

4、异议记录,被征信当事人对于报告中所反映的内容认为有争议时,可以以添加声明的方式在该部分予以反映,个人有权提异议体现了对个人正当权益的保护,也是征信机构信息校正、更新的重要途径。

5、查询记录,个人在最近6个月内所有被查询的记录汇总。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征信报告哪些基本内容的内容介绍了,一般来说,我们自己查询征信只要通过网上或者实体打印即可,如果银行有特别要求的话,则需要打印完整详细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