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自媒体和炒股有什么相似之处

互联网时代,还有人赚不到钱,真的就是他不会帮人解决问题;一个人富,是因为他善于解决各种问题,不管是他自己解决还是托人解决,都是因为自身资源广泛。现在做自媒体和炒股的人是逐渐的增多,那么自媒体和炒股有什么相似之处呢?

1、钱越赚越快。做自媒体,开始要选择好自己的定位,要做什么样子的内容,要成一系列,才能吸引粉丝,前期赚不到钱,随着粉丝数量的增加,赚钱的速度呈几何级的增长。炒股票是一样的道理,要买什么样子的股票,提前想好,是要买什么系列的股票,合理配置资金,前期赚钱也是很慢的,但随着赚钱越来越多,本金就越多,赚钱也是几何级的增长。

2、不能只顾看眼前。做自媒体,不能只顾眼前,蹭热度,粉丝喜欢什么就写什么,粉丝喜欢什么就拍什么视频,这是不具有长远的发展眼光的。搞笑视频喜欢看就拍搞笑的,看财经的人多就拍财经,这样是不行的,要根据自己的特长,拍有特点的,独特的,稀缺的,大众喜欢的视频或者写有特色内容的文章,与别人的区分度越大越好。炒股票是一样的,不能看当今哪个板块有人炒就买哪个板块,哪个版块当下最赚钱就买哪个版块,这些思维都是错的,无论投资什么,都是需要提前布局和系列化的。

3、创业简单不麻烦。做自媒体和做证券投资,创业简单,不麻烦,其他的行业都很麻烦,需要办各种资质,还要租房,招揽人才,自媒体和投资则不需要,只要有知识文化和正确的思维模式就可以了。

4、独到的眼光。做自媒体需要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并且有自己的见解,同样的事情一定要有不同的理解,才能使得自媒体的内容长更长新,炒股票是一样的,对于同样的事情一定要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往往炒股票这件事情上是少数人正确。

5、知识既需要广度也需要深度。做自媒体肯定要有自己的特点,要有擅长的领域,自己擅长的领域要做好,最好做到极致,但是也需要有广泛的知识,什么都要知道一些。做股票也是一样的,股票也要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比如要是做医药,最好医药的知识知道得越多越深越好,但是其他方面的知识也要知道,比如生物、化学、经济、财务、法律和营销等等。

6、有市场思维。做自媒体要有市场思维,吸引粉丝也要有目的地吸引特定人群,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今天写财经,明天写养生,今天写育儿,明天写卫星,都不行的,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人群。炒股票也是一样的,要有市场化的思维,你投资的企业一定要主业清晰,不能今天干这,明天干那。

以上就是自媒体和炒股有什么相似之处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每个人都有表达自我的需求能力,现在社会自媒体的存在就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但是无论是做自媒体还是炒股都一定要谨慎,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