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基金投资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

当前,基金作为一种理财工具已经为大多数老百姓所接受。普通老百姓希望通过对基金的投资来分享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这本非但无可厚非。当前,基金作为一种理财工具已经为大多数老百姓所接受,但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容易忽略的事项。那基金投资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选择合适的购买平台,能减少基金费率。现在大部分基金的买卖都需要有一定的费率,但是不同的购买平台费率是不一样的。购买基金的渠道有很多,像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平台都可以进行买卖,但推荐选择第三方平台,购买费率一般会有折扣,通过支付宝、天天基金平台购买费率能优惠到一折。

2、选择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选择购买一支基金相当于选择一位基金经理,因为基金由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基金经理的能力、管理经验直接决定基金的成长和投资成败,因此要对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投资风格和理念有一定的认知,通过查询投资经历选择管理经管丰富的基金经理人。

3、选择实力强的基金公司,基金竞争力强。基金市场内进行公募基金发行的公司有一百多家,并且鱼龙混杂。每一支基金的运作都是需要一个团队进行配合,对于实力强的大公司由于可以支配的资源多,投资经验丰富,在基金的发行数量、质量上都有优势,而且基金的规模也有保证,因此建议选择实力强的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产品,像易方达、华夏、南方、鹏华等基金公司。

以上就是基金投资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购买基金就是承认专家理财要胜过自己,就不要像股票一样去炒作基金,甚至赚个差价就赎回,我们要相信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