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银行是靠什么赚钱的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你是想把自己的钱存起来获利,还是在缺钱时想要借钱,或是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各种与金钱相关的业务,人们一般最先想到的便是银行,因为这些业务在银行都可以办到。可以说,银行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或缺。那么大家是否了解银行是靠什么赚钱的呢?

1、利差:这是银行最传统,也是最稳定的收入。比如你把100块钱存在银行,银行给你2%的利息。然后银行再把你这部分存款在扣除准备金之后,再以4%的利率放贷出去。这样,其中就有2%的利差,这就是银行的利润空间。

2、手续费:我们最常见的万恶的跨行跨地区取现转账手续费!不过目前随着降费改革的推进以及网银的普及,跨行跨地区均免费。有人可能要问了,那这么一来,手续费这块收入岂不是没了?你想太多了!这部分收入对银行来说只是杯水车薪,除了这个以外,还有结算汇兑手续费,代理费、顾问咨询费、管理费等等。

3、其他收入:其他收入中主要又包含投资损益、汇兑损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以上就是银行是靠什么赚钱的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近年来,我国银行理财新产品层出不穷,理财市场空前的繁荣,喜欢理财的你们可以适当的投资一下的。当银行的规模增速被各种监管措施制约住后,争取扩大净息差、加大中间业务收入成为银行创收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