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蚂蚁借呗还款方式要怎么选择

与其申请年利率高达36%的网贷口子,不如申请蚂蚁借呗,毕竟这是目前为数不多可以对标银行贷款利率的借款产品。并且相较于其他的网贷申请要求来看,借呗的开通门槛非常低,只要大家的芝麻分在600以上,绝大多数都可以正常开通。那么蚂蚁借呗还款方式要怎么选择呢?

1、借呗和花呗不同,没有任何的免息期存在,从大家使用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收取利息。而借款的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和先息后本,如果是有提前还款准备的用户,最好优先选择等额本息。

2、但尽量保证自己的还款期限超过3个月,并且尽可能的少用提前还款才不会对自己造成负面影响。

3、如果是当前经济能力有限,可以选择先息后本,只是要确保自己在最后能够一次性还请本金,以免影响征信。

但不管选择哪种还款方式,大家都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账户有充足的余额,不仅可以避免逾期,还可以让平台认可大家的财力,对于额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