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三类住房未来可能面临贬值

随着住宅商品化改革和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国家的住宅建设在爆发式增长。在20年前,我们国家的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也就1亿平方米,而现在已经涨到了年销售面积17亿平方米,城市的日新月异、一环又一环的扩张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三类住房未来可能面临贬值。

1、老旧高层。在早期人口快速增长、农村人口大量进城的过程中,由于城市的土地资源有限,但小平房以及多层房很难满足人口住房需求,因此只能建设高层住宅,而早期的高层住宅还是很受欢迎的,因为相较于多层房而言显得比较气派,拥有良好的视野以及光照通风条件,开发商也能最大化利用土地,因此开发商也愿意建设高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高层住宅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对于购房者而言,高层配置了多个电梯以及楼梯,导致公摊面积特别大,可能100平房子到手只有70平。其次,高层住宅的容积率也特别高,容积率越高,居住体验越差。

2、偏远地段。如今楼市整体房价已经走向平稳。但平稳并不代表房价不会上涨或者下跌,只是涨幅不会有以前那么大,跌幅也不会有以前那么夸张。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如今楼市的话,那就是:分化。往小了说,哪怕是一座城市相隔一条街的住房,价格都可能相差40%,其主要原因就是价格贵一些的房子是学区房。

3、期房公寓。1、期房。很多人都将期房比喻为“开发商手上的西瓜”,开发商想怎么分就怎么分,可以说十分贴切了。目前期房也存在比较多的问题。2、公寓。很多人选择买公寓都是因为其价格稍微便宜一些,并且设计风格比较新颖。但这些优势以后会逐渐消失,房价回归平稳后,商住房依旧会成为购房者首选,此外,这些设计新颖的理念也经受不住时间的考验,可能几年之内会受欢迎,但几年后可能看着还有些奇怪。

以上就是三类住房未来可能面临贬值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好房子会越来越受欢迎,价格也可能越涨越高,而居住环境不好的房子,未来价格可能越来越低,直到被淘汰、无人问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