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负债累累每个月赚的钱不够还债怎么办

负债累累最难熬的时候,经历了哪些事情。负债累累的确是让人寸步难行。真正让人撑不下去的是家人的埋怨据不理解不信任。人性的相互推诿,行的时候巴结你,没钱时树倒胡孙散。首先要放下面子,面子放下了,就不再撑着了。那么负债累累每个月赚的钱不够还债怎么办呢?

1、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罗永浩欠债6亿已还4亿”,这两个月比较火的一个热点相信大家都有看过。如此高额债务并没有使罗永浩沮丧或者自暴自弃,对自己失去信心,一直展现在大家面前的都是一个正面,积极向上,自信的形态。在债务面前,沮丧、消极、自曝自己,一切消极的情绪状态都只会让你的债务负担增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去面对,才有一切的可能。

2、梳理债务,分析负债来源。如果只知道自己负债累累,连自己负债多少都不清楚,只会越陷越深,谈何上岸!理清自己的负债情况,分析自己的负债是来自于哪里,信用卡/贷款/亲戚朋友借钱/网贷/等等,列清自己的债务,制定还款计划,安排好优先还款的顺序。若债务里面有存在高息借贷或者套路贷,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权益。负债来源比较多的朋友,这里小编提供一个还款顺序让您参考:先和亲戚朋友沟通自身情况,商量延期还款,如果亲戚朋友愿意,先还信用卡,银行贷款以及有上征信的债务,再还亲戚朋友或者不上征信的债务;如果亲戚朋友自身经济状况无法让您延期或者不愿意,先还亲戚朋友,再还有上征信的债务,最后还不上征信的债务,每个环节都好好沟通,积极面对。

3、分析负债原因,避免重复。分析自己是因为什么产生这些债务,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生意亏损/投资失败/赌博/等等原因,清楚认知到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债务,及时改正,才能避免后期重蹈覆辙。

4、审视自己,找出自己的优势。审视自己,认真对自己做一个分析,有什么技能,有什么特长,哪些人脉对自己有帮助,自身有哪些渠道可以转化为收益,运用好自己的优势能使自己拥有获得更高收益的可能。审视自己的问题,改变自己,同时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分析他人与自己差别在哪里,什么地方做得比自己好,虚心学习,自身更强大才是面对一切困难最有力的武器。

5、开源节流。利用自己空闲时间发展副业或者兼职,同时减少自己生活中不必要的开支。

以上就是负债累累每个月赚的钱不够还债怎么办的介绍。通过负债也成长了很多,生活心态变化也很大,把这次的负债当作是人生中的一次小挫折。负债看清了身边的人与事,觉得负债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