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与余额宝相似的理财产品有哪些

与余额宝相似的理财产品有哪些呢?首先我们来搞清楚余额宝是什么。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它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对是一种货币基金。而我们平时在余额宝所获得的收益,就是购买这个基金而所获得的利润。所以和与余额宝相似的理财产品还是有的。

1、现金管理类产品,这个范围宽泛了一些,但是在银行比较常见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就是一些开放式的理财,最近比较火的就是“类货基”,拥有比货币基金的更广的投资范围,相似的流动性,收益率却可以实现4%以上,是余额宝的完美替代品。普通的货币基金只能投放AA+以上的债券,而银行类货基可以投AA级债券,根据近五年的3个月AA和AA+中短期票据收益率,两者之间的平均收益差达到23BP,这也是银行类货基比货币基金更有优势的原因。

2、纯债基金,这款产品流动性要比货币基金差一些,但是因为下半年以来纯债基金实在是太火,收益率表现突出,所以也值得一试。2018年3季度,中短债基金的发行规模远超同期水准,发行规模达到480亿元,而且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自2016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平均收益率达到5%-7%,这是媲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足,债市走牛的背景下,前景非常不错。除了中短债以外,长债基金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中长期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在在5.4%以上,也是收益率爆表的产品。

3、互联网银行的一些创新存款,这个也是最近才兴起的产品,比如富民银行、亿联银行、蓝海银行和振兴银行都有一些创新型的存款,可以实现随时支取,并且提前支取的利率非常高,振兴银行的一款产品,1年期利率可达5.1%,提前支取利率也可以达到3.8%,流动性非常强,收益率也超过货币基金,同时作为存款的一种,最大的优势是保本保息,刚性兑付,这是其他任何产品都无法比拟的。

以上就是与余额宝相似的理财产品有哪些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实际上,与余额宝类似的产品还有很多,如果投资者对这些货币基金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去了解,做个综合对比,然后选择一个最合适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