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判断社保代缴公司是不是合法

社保代缴也称为社保代理。社保代缴公司合法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是我们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审查代缴社保公司的合法性,例如它的营业执照,注册登记机关,主管部门等颁发的证照是否齐全,防止是皮包公司圈钱走人。不知道如何判断社保代缴公司是不是合法呢?

1、首先确认公司的资质,只有正规公司才有资质代理社保。一般正规公司都有《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三证齐全,这样我们选择起来,也是很放心的。

2、代理公司的业务范围,有的代缴社保公司只做当地的,有的是做全国的。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3、社保代缴费用,既然我们选择了要代缴社保,那就要考虑产生的费用问题。对于过高或者过低的服务费用都要保持警惕,在选择社保代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必须选择正规的公司,以免出现漏缴或遇到骗子,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社保代缴公司是不是合法的介绍。社保代理是一种代理方式,一些国家认定的专业机构,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接受单位或个人委托,在其服务项目范围内,为个人或单位缴纳社会保险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