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不值得保留的四种信用卡

信用卡到底是好还是坏?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谓是众说纷纭,有的人认为信用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生活上的便利,也有人认为,信用卡让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导致自己最后沦为卡奴。其实,小拜年认为,信用卡的好坏,主要取决于用卡的人。不过有些信用卡真的不值得保留,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不值得保留的四种信用卡。

1、下卡后没有使用没有激活的信用卡,很多卡友有了新的信用卡卡种的时候,就会跟风一样的去申请这个卡种,申请完了后发现下卡额度不理想就没有激活使用,还有一些卡友是为了亲戚朋友的业绩帮助办理的信用卡,下卡后也是不激活不使用。其实不激活不使用不代表万事大吉因为即使未激活的信用卡也会在我们的征信上留下记录会占有一个账户数,建议这种信用卡注销掉。

2、权益相同的信用卡,很多卡友相同权益的信用卡就申请了很多,但是这种情况下多数都是不同银行的相同权益的联名卡,联名卡本身的特质是授信的额度是受限的,所以本身下卡的额度不大,后期提额的速度也比较慢,很难提到很高的额度。这种情况下信用卡的权益我们确实用得到还比较好,如果用不到或者相同权益的多张意义不大,白白浪费我们的账户数。

3、额度低并且权益少的信用卡,有一些卡友申请的信用卡时间比较早但是早期信用卡并不像现在银行推出的信用卡有这么多的权益更符合我们的消费场景。这部分用户申请的信用卡基本上只有额度而已,所以如果没有权益额度不是很高,长时间的提额困难,这类型的信用卡基本上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4、使用频次低的信用卡,信用卡想要提额,使用的活跃度是非常重要的,但其实我们每个人由于惯性都会有有习惯的常用卡,就会有一部分信用卡闲置下来照顾不到它的活跃度。这个时候,我们不常用的信用卡长期闲置,额度没什么用处但是会增大我们的负债,建议卡友注销掉。

上面的这几种信用卡小编建议各位卡友去注销,打电话注销的话实体卡要剪掉,不要不使用的信用卡随手一扔就万事大吉。因为有些信用卡即使不使用也会产生年费,不去关注的话产生年费不知道就会发生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