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给老年人买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的风险很多,因此现在很多保险意识强的子女会主动给父母配置保险保障,其中意外险就是很多人的选择。虽然意外险价格便宜,但是也不能随意投保。那么给老年人买意外险需要注意什么呢?

1、意外医疗保障。老年人因意外事故导致受伤的风险很高,再加上老年人会有骨质疏松的问题,因此随便摔倒或碰到都可能导致骨折之类的情况。给父母买意外险因重点关注意外医疗保障,尽量选择保障额度充足的产品,并且报销范围最好选择可不限社保报销,自费药也能报的产品,另外还需关注免赔额,免赔额是报销门槛,免赔额越低,报销门槛越低,对被保险人更有利。

2、意外身故/伤残保额。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因此很多产品对于老年人投保有保额限制。当然老年群体一般不需要承担家庭责任,因此意外医疗保险不需要太高,如果是在50岁左右的话,保额可以相对高一点,若父母年龄较大的话,保额可以选择在30万左右。

意外险对老年人群体是非常友好的,很多产品的承保年龄范围广,有些甚至最高可支持80周岁的老年投保,另外意外险通常没有健康告知的要求,只要是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就能买,因此给老年人买意外险还是相对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