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大部分买房子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两种贷款形式,更多的人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只要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还是会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毕竟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还是比较低的,利息相对来说也比较少。但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缴存时间: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满足足额正常缴存公积金金达到一定时间,有的地区要求6个月(含),有的要求12个月(含),各地会有差异;

2、贷款人年龄:贷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小于70岁;

3、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

4、申请人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付款;

5、申请人提供符合本规定要求的担保;

6、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符合国家、省和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要求;

7、符合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大家对于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公积金贷款利率比较低,建议大家一定要按期还款,不要因为逾期还款影响购房者的个人信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