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退休证在生活中有哪些用处

有参保社保的人,缴纳养老保险超过15年,到了退休年纪就能够领取养老金。而在领取养老金前面还需要办理下退休手续,这时候很多人都能够领到一本红本子,就是退休证。这本退休证对于很多老人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代表着国家对于这类人的一种认可,也是表明身份的另外一种展现方式。那么退休证在生活中有哪些用处呢?

1、养老金的领取。只要缴满15年的养老保险,到了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不过每年还需要进行资格认证,这个时候,要用到退休证,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了。

2、住房公积金。如果工作时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当退休以后,如果没有买房,只需要带上退休证,就可以把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这可是一笔不小的钱哦。

3、办理免费公交卡。国家对于退休人员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了,家里的老人,评退休证,可以办理公交老人卡,在乘坐公交时,可以享受减免福利,这在日常生活中,一年下来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4、免费旅游。当我们工作了一辈子,退休以后,开始享受美好生活,到外面看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很多景点和公园,评退休证,可以享受半价或者直接免门票,这对于喜欢旅游的老人,是非常实惠的。

5、享受单位的内部福利。比如铁路系统的退休职工,评退休证可以免费乘坐高铁,其他很多单位,也会有对本单位退休职工的相关福利。

6、享受相关津贴。退休以后,为了丰富老年生活,很多地方都有老年大学,持退休证可以直接报名,学校可以减免掉一部分的学费,有的地区,还可以评退休证,领取各种津贴。

7、出国签证。出国旅游的时候,用退休身份比用在职身份要方便很多,评退休证,很多国家可免提供繁杂的证明资料,审批也会比正常签证更加快捷,相当于一个特殊通道。

以上就是退休证在生活中有哪些用处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大概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工作的,男士到六十岁、女士到五十五岁的时候才会退休,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尽情的享受生活、颐养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