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没有收入房贷准备断供怎么办

如今我们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很少人是运用全款购买,大多数还是依靠银行,从银行贷款来买房。但是如果一旦手里没钱,就会面临断供。断供数次之后不仅个人征信受损、房子还将面临拍卖。如果遇到没有收入房贷准备断供怎么办呢?

1、少赚或者钱亏卖房。当遇到房子下跌厉害,确实给自己造成还款很大压力的时候,最好的做法是把房子转手卖掉,哪怕是赔一点钱,也要把房子卖了,也绝对不能断供。因为只有把房子转走卖了,一来可以不用还房贷了,确实减轻压力了;二来可以减负心理压力,不再受房价下跌的压力;三来卖房后还了贷款,也许还能手握一点钱。所以转手卖房来解决这个问题是最好的,一切都是迎刃而解了,这样才能治根。

2、借钱维持还房贷。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采取借钱还房贷也是一种办法,可以向身边的人借钱维持房贷不逾期,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机会。如果实在不愿意拉下面子去借钱,可以通过信用卡,或者网贷之类的,向金融机构借钱,每个月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3、与银行协商还款事宜。主动联系银行,把自己的个人情况跟银行说清楚,当前遇到困难,协商月供能否延长,月供延长还款金额降低,减轻月供压力。或者跟银行协商,能否降低一些月供金额,比如先还利息,本金慢慢地还,尽量争取与银行协商一个处理方法。所以人一生都会有起起落落的时候,尤其遇到困境的时候;但人是活的,遇到困难时候不能逃避,一定要积极想办法面对,勇敢面对现实。

以上就是没有收入房贷准备断供怎么办的介绍了。假如我们在还房贷的时候出现了资金链断裂,我们一定不要坐以待毙。要主动出击积极的想办法,按照自己的情况做到以上几点,我们的损失就可以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