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领取失业金的要求有什么

社会保险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保障公民最基本的生活,当我们面临着生病、失业、生育、养老等,社会保险才能够发挥作用,而作用也仅仅是基本的保障。很多职场的小伙伴都知道,公司为自己缴纳的社会保险中包括五险,其中就有失业险。而也有很多人觉得失业险没有,自己失业了依然不能领取失业金,那领取失业金的要求有什么呢?

1、缴费年限。失业保险必须缴满1年,不足1年是无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

2、非本人意愿。失业金领取要求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也就是说自己主动辞职是不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的,只有被公司辞退,或者公司倒闭才行。

3、失业登记。失业金领取人必须要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意愿,一般是需要原单位给失业人在社保局办理失业登记的。

以上就是领取失业金的要求有什么的介绍。累计交纳满一年不足两年的时间的,可以领取到三个月的失业金,满两年不足三年的为六个月,以此类推,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即两年时间。也就是说只要满足条件,一生可以多次领取,但累计领取不能超过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