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理财小白怎么开账户理财

大部分人不能充分存钱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浪费,而是不清楚每月的收入,在哪儿花了多少,剩下了多少?虽然不少人会记账,但是因为琐碎、复杂,难免会坚不下去,于是很快,钱没存到,糊涂账倒是不少。其实理财一定要开对账户,这样才能好好的理财,那么理财小白怎么开账户理财呢?

1、工资账户。每月只需要把工资存入工资账户后到月末之前自动缴付各种固定支出,再把一定的金额作为下个月的生活费(变动支出)自动转账到消费账户,剩下的钱全部转账到投资账户。这样,你就可以很清楚地掌握自己每个月赚了多少钱,支出多少钱,存了多少钱。

2、消费账户。消费账户管理变动支出即每月所需的生活费用,用途不同,支出的金额也会有一定的变动。存入这个账户的钱主要用于支付日常饮食、交通费、休闲费等。规定一个月所需的大概支出后,每月从工资账户中自动转账到消费账户,尽可能把每个月的生活费控制在这笔钱的范围内,平时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

3、备用账户。备用账户是管理备用资金的账户,平时存入充分的备用资金,只用于特殊情况。特殊情况是指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而需要支出的高额费用。除此以外,如果生活费超过了预算,消费账户余额不足时也可以暂时周转。备用资金最好保持在月平均支出金额的3倍以上。如果很难做到这一点,也要确保有一定金额的备用资金。在投资之前,要先确保有备用资金;如果支出了备用资金,要及时补充。

4、投资账户。投资不是目的,收益才是目的。投资账户是管理投资的账户。从工资账户中自动缴付各种固定支出和生活费之外,把剩下的钱全部转到投资账户。这个最好是在各种金融产品的自动转账日之前操作。从投资账户中自动转账支付各种投资产品后,把剩余的钱转入到备用账户。备用账户中的钱除了备用资金以外,如果已经攒下了一大笔钱,就可以存成定期存款或者投资基金。

以上就是理财小白怎么开账户理财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理财理的不是钱,而是人。理财三部曲,过去,现在,未来。搞懂了这个,我们理财投资才有方向,才能控制好节奏,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