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基金定投有哪些法则

通过长期定投计划的实施,使投资者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在面临资金需求,或者养老金需求、子女教育费需求时,可以选择定时定额赎回的方式,从而使获得的收益逐步变现,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尽管定赎并非能够选择到最佳的赎回时点,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者一次性赎回基金的风险。那么基金定投有哪些法则呢?

1、1234定投法则。1、自己通过研究设定好开始定投的初始值,这个初始值就是认为某只基金已经处于合理的低估值;2、统计出这只基金的历史最低值,再放低到一定空间值比如30%,设为极限值;3、在初始值和极限值之间取一个点,开始定投;4、当某只基金下跌到初始值的时候买5%仓位,然后下跌10%就加20%仓位,再跌10%就加30%仓位,最后跌到极限值就加40%仓位。

2、微笑曲线定投法则。所谓微笑定投是指开始定投购买基金分阶段买入,不一次性购买,并且逐渐摊低成本,最终获得盈利。我们要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定投,刚开始犹豫,悲观、失望,横盘绝望,后来的回暖、希望、兴奋、获利出局,整个过程考验的是人性,是人的内心。

3、设置止盈点位原则。基金定投原则来说止盈不止损,因为要在这里获利,时间和耐心是第一位的。只要你购买的基金估值合理无需考虑亏损,只需分批定投是最好的。那么基金盈利多少可以止盈呢!我个人经验是当基金获利10%就卖出仓位的20%,当基金获利15%就卖出仓位的30%,当基金获利20%可以卖出仓位40%,至于剩下的仓位要看自己的具体情况了。

以上就是基金定投有哪些法则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虽然基金定投倡导长期投资和分批买入进场的方法,但是实践证明,如果能够在熊市底部定投,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收益都是非常可观的。但是如果在牛市中开始定投,短期虽然能够快速获利,但是一不小心进入了熊市周期,后面长期的定投会处在亏损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