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家庭收入低如何理财

理财是一个时兴的话题,有的人说了,我的收入不高,根本攒不下钱,,理财跟我没关系,那是有钱人玩的玩意。真的是这样吗?大错特错!正因为我们收入低,才更应该理财,为我们将来多一份保障。钱多有钱多的理财方式,钱少有钱少的理财方式。那家庭收入低如何理财呢?

1、开源节流,合理储蓄。要想获取投资的第一桶金,主要靠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的控制消费,减少开支获得。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减少浪费,比如,尽量买必须物品,减少娱乐消费等支出。保证每个月能节余一部钱。

2、按收入比例,定额存入银行。每月领到工资一定要按工资的(5%―10%)定额存入银行,并养成长期储蓄习惯。

3、加强自身技能,提高赚钱效率。提升自己的技能是投资理财中最稳健,回报最高的投资方法。因此,要想让财富较快的增长,就要提升自身技能和丰富理财知识,这样才能提高赚钱效率。

4、慎重投资,保本为主。低收入个人或家庭,资金薄弱,抗风险能力较低,投资之前要了解风险和收益。基本要了解投资策略,所有投资都有风险,只是大小不同而已。对低收入的个人或家庭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投资之前要看投资对象有无投资价值,更要结合自己实际的资金情况以及自己的投资知识,风险才能得到有效控制。

以上就是家庭收入低如何理财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像现在楚翔了很多的P2P投资理财,看起来收益很高,但其倒闭风险也很高。保险类的不要轻易相信保险公司的话,中国的保险业欺骗性太高,说的很好,到最后比银行好不了多少。投资一些保障类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