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长沙民生保什么情况不赔

长沙民生保是一款惠民医疗险,也是长沙市民第二款专属补充医疗险产品,每年只要59元就能获得1年的医疗保障,可提供住院医疗和癌症特定药品保障。虽然是惠民福利,但是大家在投保前还是应该弄清楚,究竟长沙民生保什么情况不赔。

1、约定既往症不赔。虽然投保不需要健康告知,但是合同中约定了5类重大既往症,如果被保险人在保单生效前就已经确诊确定既往症,那么在保险期间内因约定既往症或并发症导致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2、未使用基本医保。如果被保险人就诊时没有使用湖南省本级城镇职工医保或长沙市基本医保(含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话,那么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简单来说就是医疗费用未经过湖南本级或长沙医保报销的话,保险公司不赔。

3、在定点医院以外的医疗机构产生的费用。长沙全民保有医院范围规定,其中住院医疗的医院要求是长沙市医保定点医院、癌症特药的要求是长沙市二级及以上医保定点医院,若被保险人在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药品费用保险公司不予报销。

4、免责条款中的情况。免责条款也就是保险不赔的情况,若被保险人发生免责条款中的情况,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以上就是关于长沙民生保什么情况不赔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不理赔的条列,避免过后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