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退休人员贷款买房有哪些流程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很多开始着手买房。然而在房地产市场中,退休人员也成了一大主力军。但是很多退休人员对于买房贷款流程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退休人员贷款买房有哪些流程。

1、选择房产。想要办理买房贷款,首先要选好自己要按揭的房产。

2、提出贷款申请。在确认房产和贷款银行后,应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资料,填写《按揭贷款申请书》,向贷款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3、银行审查。银行手里你的购房贷款申请后,需要对你的个人信息、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

4、签订购房合同。银行审查符合按揭贷款条件后,发放同意贷款通知或按揭贷款承诺书。然后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5、签订楼宇按揭合同。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后,和银行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期、利率、还款方式及其他权利义务。

6、办理抵押登记、保险。购房者、开发商和银行持《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及购房合同,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备案手续。

7、开立专门还款账户。按合同约定,应在贷款银行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并签订授权书,按时进行还款。

以上就是关于退休人员贷款买房有哪些流程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