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为何买房贷款一定要选年限长的

在我们的传统思想里,有房了以后才能算是有个家。所以现在的年轻人即便是没日没夜地挣钱,也要在未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由于现在各地的房价都不低,对刚需来说想要买房就免不了要贷款。至于那种全款买房的,基本都是土豪一般人学不了。而贷款买房除了选择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外,还要选择贷款的期限。不少人买房贷款都会选择年限长的,那么为何买房贷款一定要选年限长的呢?

1、房贷其实是普通老百姓能从银行获得的最低成本的金额较大的贷款。除了房贷,你再想去银行申请以下贷款太难了,要么不给你额度,要么要的利率很高。如果不信你可以看看那些民营老板,尤其是开始创业的时候融资有多难。

2、房贷期限长,意味着你短期还款压力更小。对普通人来说一般买房后几年基本都是家庭资金最紧张的时候,这段时间房贷压力越小越好。即使你有富余资金,你可以拿这些钱去投资,很多时候是房贷利率是低于一般的银行理财的,这样你就有了套利的空间,而且手里有现金,一旦家里有什么意外事项,也能及时使用。有人说房贷期限越长,利息就越多。当然是这样的,因为你使用银行的钱时间更长了,这也是你前期还款压力小的代价。

3、现在银行的房贷都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一般是贷款半年或一年后就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申请提前部分或全部还款。所以虽然贷款期限很长,表面上看利息很多,但你可以申请提前还款,这样利息总数就会大大降低,这个选择权和决定权在你自己手里。

4、钱都是贬值的,长期的房贷你可以得到钱不断贬值的好处。如果不明白就简单举个例子,现在的100元钱和30年前的购买力对比如何?如果30年前你借别人100元,现在你才把钱还人家,你觉得你是赚了还是亏了?

以上就是为何买房贷款一定要选年限长的介绍了。目前的贷款期限最长的也就30年,因为每个人一生的工作时间差不多也就这么长,银行设定这个期限也是考虑了贷款人的还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