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还房贷4大省钱诀窍

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理想: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M宽带,能叫外卖,快递直达,不还房贷。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暴的,在高房价背景下,不少人已经早早带上了“房奴”的标签。对于没有充裕资金的人来说,买房选择贷款买房是一个明智之举,特别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仅仅依靠自己能力来买房和还房贷的压力是很大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还房贷4大省钱诀窍。

1、双周供。从名字上,我们就很容易看出,双周供与月供的主要区别,就是在于还款周期的不同。双周供是每两周还款一次,由于还款频率比月供快一倍多,每次的还款金额也只有接近月供的一半。这样的还款方式,相当于在月供的基础上,每个月都有一半的贷款是“提前半个月还清”的,而银行的利息都是按剩余贷款本金计算的,因此贷款的整体利息自然也会跟着降低,长此以往,势必能节省一大笔房贷利息。如果你的收入相对稳定,这将是一种不错的还款方式。

2、转按揭。转按揭最常见的是住房贷款的借款人,由于某些原因无法按原计划还款,向银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的操作。比如由10年变更为20年,自然就会减小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其实转按揭还有一个省钱的操作,那就是当你发现某一家银行的贷款利率比之前的贷款银行更低的时候,你就可以请新银行帮你指定一家担保公司,先帮你结清剩余的房贷,再在新的银行重新办理房贷,享受更低的按揭利率。

3、公积金最大化使用。我们都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只有商业贷款利率的2/3左右,如果贷款利率上浮,这个差距将会更大。长期算下来,这笔数字十分惊人,因此,我们买房都希望使用公积金贷款。可公积金贷款是有额度限制的,但这并不表示,超过这个额度,你就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了。你可以选择组合贷款的方式,超过额度的部分使用商业贷款,以达到公积金最大化使用。并且,如果你是全部采用的公积金贷款的话,小编不建议你提前还款,因为这样低的利率,甚至都赶不上每年货币贬值的速度。

4、提前还款。这个不用过多解释,提前还清,就不用偿还剩下的利息,自然也就能剩下一笔不小的费用。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的偿还方式,利息偿还的高峰时期都是在还贷初期的。如果等额本金的还款时间已过1/3或者等额本息的还款时间已过1/2的话,那就不建议提前还清贷款了,因为利息最高峰的时间已撑过,提前还清的意义已经不大了。

以上就是还房贷4大省钱诀窍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买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而还房贷对于资金不足的人来说是一件很抓狂的事情,但我们可以通过以上介绍的方法尽量减小还房贷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