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花呗逾期会有什么结果

支付宝花呗是一项金融消费服务,一经推出,倍受欢迎,很多人都会使用花呗,花呗即可以在线上购物使用,在线下很多大小超市、商店等场合也能使用,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有些因为消费过度导致花呗逾期的,那花呗逾期会有什么结果呢?

1、我们的个人信用评级会下降。蚂蚁花呗若在还款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有些银行的信用卡,是全额来计收利息,简单来讲,就是利滚利,推迟的越久,利息就越高。

2、会产生逾期费用,比如利息等。蚂蚁花呗上也有信用评级制度,一旦被认定有不还款行为,个人信用就会下调。故意拖欠不还款,金额较大、拖欠时间长的花呗用户,未来是有可能纳入个人征信记录的。而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用户的贷款、信用卡申请。所以使用支付宝也适合你的信用挂钩的哦!

3、网购行为受制约。如果你在花呗不还款,不排除以后在淘宝或者天猫购物,会要求你先还款在购物。如果不想在酣畅剁手最后下单的时候收到催还款通知,那就提前把借款都还了,让花呗觉得你是一个讲信用的好宝宝。

以上就是花呗逾期会有什么结果的介绍。更重要的还呗一旦逾期,那么平台是会将用户的逾期还款记录上传到征信系统,一旦征信系统中出现不良的逾期还款记录,导致自己的征信不良,将会直接影响到自己后期的其他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