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个人理财最怕的是什么

很多人对于理财的理解,就是赚更多的钱,其实这是很片面的,理财的本质是资产的保值增值,“保值”才是根本。资产增值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资产安全才是大前提,连本金安全都无法保证,财富增值就更加无从说起。那么个人理财最怕的是什么呢?

1、一味追求高回报,想靠理财暴富。抱有这种心态的,劝你最好不要做理财,理财能让钱财增值保值,但几乎没有靠此暴富的。个别理财平台许诺高出市场很多的回报率,投资人遇到时一定要慎重,高风险高回报,高出银行贷款利率很多的理财项目数不靠谱。有句俗话,你贪人家的高回报,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很有道理的!理财还是要以稳健第一。

2、不动脑子分析研究,人云亦云跟风投理财。如果你是一个只想躺着不动脑子就想赚钱的人,最好也不要做理财。要想在理财市场生存还赚钱,就不能只听身边朋友的介绍,更不能听信理财平台的单方面宣传,要从回报率、项目可行性以及平台的综合实力来评估分析,事实上大部分人的理财行为都是盲目的,一不留神就被人带进黑豆地里了。

3、理财需要长期坚持,切忌三分钟热度。理财不是短期投机,制定理财规划的时侯,应按照短中长期分别制定理财目标,选择不同的投资周期理财产品。短期的盈亏不一定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中长期的目标是否能够实现,能否在理财实践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和最佳组合。

以上就是个人理财最怕的是什么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其实个人理财最怕本金受损,我们只有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前提之下,才能追求收益。而要保障安全,我们需要重视风险、坚守能力圈,也要竭力避免盲目从众,逃离“羊群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