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取消用卡资格的情况

个人征信是经济身份的象征,直接关系着我们办理信贷业务的成败,为此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信用。而我们办了信用卡后,银行会随时把信用卡借还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很多人用卡不规范被银行取消了用卡资格,那么信用卡取消用卡资格的情况有哪些呢?

1、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不良信息。银行发放信用卡后,每隔一段时间会查一次用卡人的个人征信报告进行贷后管理。一旦用卡人的个人征信报告在其他银行有出现不良信息(比如逾期、欠息),即使你在银行用卡正常,且按时归还,银行也会封你的卡,因为你属于高风险客户。

2、恶意套现。合理性的套现,一般银行都不会封卡的,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你经常在同一个poss机套现,然后这个poss机因为套现金额到了一定数量被立案调查,你被列为恶意透支用户被取消用卡资格。

3、外部预警信息。虽然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信用良好,你个人也没有出现套现的情况,但是你被公检法立案调查或者你目前正涉及大额诉讼等其他外部预警因素,这种情况下,银行知道后也会进行封卡处理。

4、信用卡过有效期。这种其实不算取消用卡资格,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为3年或者5年,超过有效期,卡片无法正常使用,必须更换新卡,方可继续使用。不过这种情况的概率很低,因为银行一般在卡片到期前三个月会有客服联系你换卡事宜。

以上就是信用卡取消用卡资格的情况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虽说违反了信用卡合约不得外借信用卡的规定,可是也不会记录到征信报告上的,对征信没有多大影响。除非外借后人家不还款逾期了,影响的是持卡人的信用,而不是借卡人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