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车险必备买哪几项

现在随着汽车的普及化,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买车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非常纠结,不仅是因为车型、配置、价格这些原因,还有就是车险。买车之后不少人都纠结,车险该怎么买,怎样用最高的性价比带来最高的保障。而且车险必备买哪几项呢?

1、交强险。这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之后才可以上路行驶的。

2、车损。车损险是给自己的车买的保险,也就是自己的车受到损害之后可以赔偿的险种,一般定价是根据车的价格进行定价的。责任包括: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以及发生灾害之后为了降低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施救费用,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3、商业三者险。这个是给因开车导致的其他人财物的损坏而购买的保险,一般都上100万以上,责任包括对方车辆的损失,人员伤害的医疗费用以及人员死亡之后的赔偿等等。这个非常重要,建议保额高一些,因为现在大街上车多,人多,有一些车即使发生了剐蹭也不是一般人能赔的起的。如果是发生人员伤亡,更是需要大量资金,所以建议多买点儿。

4、商业附件险。1、不计免赔,一般的财产保险都有免赔额或者免赔率,购买了不急免赔以后就没有免赔了。2、玻璃单独破碎,如果车的玻璃单独破碎以后,保险公司的车损险是不负责赔偿的,所以要单独购买才可以。3、水渍险,就是车子掉了水了,或者是被水淹了之后的赔偿,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这种情况并不鲜见,购买一份还是比较安心。

以上就是车险必备买哪几项的介绍,正打算买车险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至于其他的划痕险、玻璃险之类的,不是一定要买,这就看车主的个人需求和想法了,非常爱车的或是自家小区停车状况不是很好的那也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