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赚钱的种养结合农业模式有哪些

现在农村,很多地方,特别是西南山区,农业种植方法相当落后,多半是粗放式的种植,产量低、质量差,勉强养活自己,靠种地赚钱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随着新型农业的推广,农业的发展迎来了春天。如今,养殖业受环保影响,创业者越来越重视生态养殖,多种养殖模式也逐渐被创新出来,让养殖户获得不少收益。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赚钱的种养结合农业模式有哪些。

1、果园散养土鸡。在农村搞种养最常见的模式,就是你可以在果园里种不同品种的果树,或者同种果树不同成熟期的品种。譬如你种从夏季到冬季成熟的不同品种的桃子,这样你果园至少能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半年的时间。另外果园的空地上,你可以散养三黄鸡、绿壳蛋鸡、贵妃鸡、乌鸡等各品种的土鸡,不仅能吃掉果园的杂草和害虫,鸡粪还能肥沃果园,鸡蛋和土鸡都是额外的收入。

2、稻田养鸭。与土鸡不同,鸭子更喜欢有水的地方,所以在水稻种植区的农户可以考虑在自家的稻田里散养一部分笨鸭,稻田里放养鸭子好处也比较多,数量适中的鸭子能很好地吃掉杂草和害虫。稻田里可以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或者可以不使用,这样不仅降低了种植成本,鸭子、鸭蛋和水稻都能多赚钱。

3、种牧草养牛。在农村养牛的农户,对黑麦草一定不陌生,用黑麦草喂养的牛长得快,膘又好,而用牛粪沼液浇灌的黑麦草,一个多月的时间又能收割喂牛了,大大减少了养牛的喂养成本。另外牛粪经过干湿分离,沼液能种出上好的牧草(黑麦草),而干牛粪能以每吨300到500元的价位卖给当地的种粮大户。

4、“桑树+鱼塘+养鸡”模式。这种模式简单的讲就是在池塘里养鱼、在池塘四周种桑树,再在桑园里养土鸡。这样鱼塘里的淤泥和果园里鸡粪都能肥沃桑树,桑果能拿来卖钱,桑叶能喂鸡和喂蚕,而蚕鸡屎和蚕屎又能拿来喂鱼。

5、“种牧草+养牛+种蘑菇+养蚯蚓+养鸡+养鱼”模式。这也是目前最推荐大家尝试的种养模式了,这种循环农业不仅极大地整合了各种农业资源,更由于各阶段都一环套一环,很容易提高了农产品利润,而降低单位面积的投入成本。

以上就是赚钱的种养结合农业模式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这几个种养结合的农业模式不仅能给农民带来更高的经济收益,也真正的能使农业成了农民赚钱的方式,使农民真正挺直腰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