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房要小心的4类房

房子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人为了买房子,必须付出很大的努力,房子也是我们另外一种固定资产,房子越多,越说明你的财产越丰富,所以,我们买房的时候,眼睛一定要擦亮,不能让房子成为我们的负资产。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买房要小心的4类房。

1、高层住宅。这是近些年来很多购房者的选择,因为高层住宅的房价相比那些楼梯房而言要便宜一些,而且这类楼层比较高的房子视野也会比较开阔,通风、采光也不差,所以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其实在选购的时候,高层住宅的这些优点确实是不可否认的,但其实等到住久了之后,住户就会逐渐发现高层住宅的一些缺点,再久一点之后,还会有更多的缺点显露出来。

2、商用两住房。这种房子在前些年一度十分火热,不少开发商都打出了“营销噱头”:商用两住房价值高,既可以用来当作商业办公点,也可以用来自己居住,而且地段也不差。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优势,商用两住房当时被很多人看好。但事实上,商用两住房就不应该存在。因为按照国家的规定,什么用途的土地就应该建什么房子,那么商业用地上的建筑就不能用来居住。这些房子一开始只是商用房,开发商卖不出去了,就私自地将商用房通上煤气之类的基础设施,然后打着商住两用房的旗号来卖。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买这些房子也没事,但因为商住两用房是不合理的存在,所以其未来不仅容易被禁止贷款,还有可能会被禁止交易,谁买到手谁吃亏。

3、小产权房。这同样也是前些年比较吸引人的一类房,之所以吸引人,主要是因为小产权房的价格相比普通房产而言要便宜一些。但一分钱一分货,小产权房便宜有它便宜的道理,这种房子其实是不被国家看好的,所以其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只是乡镇颁发的。这两种房产证有什么区别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小产权房的房产证只能算是一个“形式”,一旦出问题不能拿来维权,就算是拆迁了也拿不到什么补偿款。不仅如此,小产权房要是放在楼市中的话其实也是不被待见的,毕竟这类房子没有什么增值空间,置换的价值很低,所以购房者在买了小产权房之后想换个地段或者是换个城市的话,就会比较难处理了。

4、商铺。这些年来,商铺一直都有“一铺养三代”的美誉,主要也是因为商铺的商业价值很高,除了占据的地段较好之外,拿来做生意更是容易赚得盆满钵满。只不过,商铺的这些优势也就只能放在以前了,因为现在的很多商铺不仅不能“一铺养三代”,甚至还有可能会亏本,毕竟这类房子已经越来越不吃香了。因为电商的发展,近些年实体店的生意被抢走了很多,已经不如从前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地方的商铺已经逐渐失去了往年的那种热度。

以上就是买房要小心的4类房的介绍。对于很多家庭而言,买房子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能买到不好的房子,小编也希望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合适的房子,如果有需要买房的话,一定要小心这4类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