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银行怎么处理没钱还债的老赖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所有欠钱者都应该记住的一句话,如果是欠朋友亲戚之间的钱还好,双方可以有商量的余地,不过只要是欠银行的钱,那么就必须要如数还清,毕竟银行的钱是不可能拖欠的,然而有的人却选择一直欠着不换,对于这种人,银行也是十分的头疼。那么银行怎么处理没钱还债的老赖呢?

1、逾期三个月内。银行客户经理会通过电话短信上门进行与客户沟通,通过软硬方法希望客户按时还款,如果是有意愿还款暂时没有还款能力,银行也会对客户做出延期还款,但期限也不会太长。

2、逾期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借款人逾期了三个月未能还款,这种情况也是比较严重的,银行就会把该坏账由专门催收的催收部门进行清收。银行是正规的金融机构不会像外面的那种暴力催收,都是采用正规手段催收的,会首先通过法院起诉或者借款人有抵押物就会拍卖抵押物。若是借款人不配合就会通过法院强制措施,如冻结银行账户,查封借款人各类有效资产,同时借款人的征信也会随之上了黑名单。

3、逾期半年以上不满一年。银行会持续进行催收希望客户还款或者直接将这笔不良资产打包给一些资产公司。

4、逾期一年以上。逾期一年以上的客户如果客户质量太差,资产公司都不愿意接手的,那银行只能将逾期一年以上的坏账进行核销,然后再从当年的利润中进行冲销,最终由银行的利润支付,所以核销越多银行的盈利压力就会越大。核销后并不代表欠款的钱不用还了,银行还是对其有追索权的,一旦欠款人有钱或者其它可执行的财产银行还是会继续追索的。

以上就是银行怎么处理没钱还债的老赖的介绍了。当欠款人逾期还款不上坏账了,银行会根据不同的阶段进行处理,总之银行敢借出去的钱就不会担心客户坏账,一般坏账率银行都会有可控制的范围的,不可能说明明知道你没有还款能力银行都还贷款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