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家庭理财的六大误区

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家庭理财,就像CFO管理企业资产那样,合理配置家庭的财富,才能实现保值与增值。特别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正确的理财方式能够为家庭成员带来物质上的满足,而错误的理财方式,可能让家庭陷入窘境。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家庭理财的六大误区。

1、对于理财盲目自信。有些家庭因为缺少基础的理财知识,对于理财比较盲目自信。我们都知道早在2018年匹凸匹就已经遭受过严重创伤,当时受到伤害的人不再少数,最后能够剩下的平台也只有那么寥寥无几。

2、不相信保险。家庭理财除了在理财方面比较盲目自信以外,第二条就是不相信保险,认为保险是骗人的。实际上随着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保险并不是骗人的。甚至保险还具有杠杆作用,可以以10挡100元。而且现在保险流程也没有那么繁琐,提供基本资料一般都是可以进行报销的。作为家庭理财,必要的保险一定要买。

3、只想一夜暴富。投资理财一夜暴富的神话确实存在,因为很多人对于理财便总想着一夜暴富,甚至不想慢下来。从7月的大盘连续大涨便可以看出来,这种想一夜暴富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因为,大家那个时候,基本是跑步入场,连开户的券商都忙不过来。但事实又一次给了这些想一夜暴富的人一记沉重的耳光,没有等到一夜暴富,等来的又是高位套牢。给自己定一个3-5年的定投计划,慢慢变富或许更适合我们普通投资者。

4、不敢迈出理财第一步。相比较只想一夜暴富而且还敢行动的家庭来说,还有些家庭根本就不敢踏出投资理财的这一步。甚至买了100块钱的权益类基金亏了,也担心受怕。认为钱还是投资到比较稳健的货币基金更妥当。其实想要追求高收益,自然是要承受一定的风险,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基金定投来平摊风险,最后取得高收益。

5、只顾眼前利益。为什么我们投资时只会在乎眼前利益呢?而不放眼想想长期利益呢?尤其是在投资基金时,只要发现基金一个月或者两个月没有收益就心急如焚想要换基。最后发现刚换了以后就开始涨。甚至也没有长远的计划,尤其是对自己的养老金还有孩子的教育金,都没有一个比较好的规划。实际上当小孩子刚出生以后就应该给小孩子做好教育金准备,也就是长期投资,用长期投资的钱给小孩做教育金。

6、不断更换理财产品。家庭理财最后一个误区就是不断的更换理财产品,一山望着一山高,觉得股票基金收益好就换股票基金,觉得医药基金好就换医药基金。甚至觉得股票赚钱了就换成股票,最后换来换去,就成了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钱反而越理越少。

以上就是家庭理财的六大误区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在规划资金的时候,就事先想好期限的问题。比如,这笔钱我要放多久?为了方便到时更换产品,那是不是要提前拆开成几笔,投在不同的期限里?要有明确的目标,达到目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