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个人如何挂靠公司交社保

办理社保一般都是由企业单位为员工办理的,如果员工辞职后社保应该怎么办理呢。相信这个问题还是有很多小伙伴是不清楚的。而我们最为常见的处理辞职后的办理社保方法是,个人挂靠在公司那里交社保,那么个人如何挂靠公司交社保呢?

1、与我司参保易签订两份劳动人事代理服务合同和代买社保委托确认书,确定工资缴费基数(因为失业和工伤保险的金额需要工资基数来确定);

2、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和个人社保号。如未办过社保的,需自行照社保相片,并提供社保相回执单;

3、社保费用每月15号前,将当月社保费交纳给本公司。还有相应的手续费,扣费后的次月可以在社保局提供的网站上查询到个人缴费记录。

以上就是个人如何挂靠公司交社保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其实个人挂靠社保的流程非常简单,只要我们选好了一家靠谱的社保代理平台,那么一切都变得很简单。如果觉得挂靠公司收费比较高,你们可以选择个人交社保的。